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市政协领导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
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年01月19日      作者: 吴永生 邹晨光

  1月1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莉、张保成、朱先明、刘添才、程晋明、孙兴学及秘书长陈新华分别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各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在第二组,王莉莉指出,两个报告将政协一年来的工作以数据形式全面展示了出来,内容重点突出、层次清晰。尤其是提案工作,通过健全完善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机制,创新推行提案办理清单制,促进了提案成果转化,推动了提案办理答复率、落实率双提升。新的一年,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委员联系广泛、智力密集、渠道通畅的独特优势,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

  在第三组,张保成指出,好的报告不是写出来的,是干出来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从起草、征求意见到定稿,经过了几轮修改,报告内容精炼详实,全面总结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得到了委员的一致好评。新的一年,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以更大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把政协委员的作用充分体现在履职的实干中,以卓有成效的履职成果,助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在第四组,朱先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充分聚焦新担当、新作为、新使命,履职水平不断提升,民主监督效果切实增强。市政协机关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作风一流、忘我工作,为助推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

  在第五组,刘添才指出,完全赞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可以说报告每一个字都是干货,充分体现了实干为要。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政协新贡献。

  在第六组,程晋明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市政协和各位委员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立足淮北实际,扎实深入调研,反映群众关切,充分聚焦“提”的质量、“立”的选择和“办”的力度,敢担当、勇作为、重实效,提案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下一步,要紧扣推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目标,凝聚广泛共识,形成强大合力,奋力推进提案等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在第七组,孙兴学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希望各位委员紧贴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提案工作。充分发挥现有协商议政平台作用,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提升协商实效,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第八组,陈新华认为,今年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反映内容客观全面,脉络清晰,成绩斐然,鼓舞人心。希望各级政协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使政协真正成为收集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的重要渠道。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