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2021年01月20日      作者: 邹晨光

  1月19日下午,政协第十届淮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会上,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并审议了《政协第十届淮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截至1月19日18时,委员共提交提案229件。提案委员会对全部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194件,立案率84.7%。本次会议提案主题更加突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扣淮北市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这一时代主题,提出了一批具有针对性的提案,凝聚推动“十四五”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提案质量明显提高,提案人秉持“不学习不提提案”“不调研不提提案”,意见建议的精准度和可行性显著增强。界别提案量增质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各界别早谋划、早落实,形成了一批体现党派特色、界别优势的集体提案。

  市政协提案委遴选重点选题,协商相关党派、界别,培育打造了若干件“订单提案”。本次会议界别提案54件,占提案总数的27.8%。提案征集信息化,229件提案全部“线上提交”,实现了提案征集与提案审查无纸化,信息化赋能提案工作优势凸显。

  大会闭幕后,对没有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与相关提案人作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协商处理;对已经立案的,提案委员会将作进一步的分类、登记,会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协商确定提案承办单位,尽快交付办理。大会结束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并送交有关部门办理。

  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提案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