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张永参加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

2021年01月20日      作者: 吴永生

  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来到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中共、九三学社、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社科、民革、农工党、妇联联组讨论会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陈忠新、马磊、张继玲、李春雷、周成贤、房丽雅、王世勇、王艳丽、李红等9位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城市建设、文化发展、人才引进等内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

  在听取发言后,张永说,大家站位高、视野宽,研究深、建议实,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反映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体现了大家心系淮北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听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落实到今后各项工作中。

  张永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精准,安排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一年来,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创新履职,工作成效可圈可点。

  张永强调,要切实把牢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神聚魂,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建言献策,围绕创新驱动、工业强市、乡村振兴、文化事业建言献策。广大妇女同胞要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为推动淮北市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更多巾帼力量。文艺、新闻、社科工作者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扎根人民、扎根淮北,创造更多精品力作,生动讲好淮北故事,促进淮北文化繁荣发展,不断增强软实力、扩大美誉度。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持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标杆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卓越风采。

  市领导谌伟、张力、王莉莉、朱先明参加讨论。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