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凝心聚力同绘高质量发展蓝图

2021年01月21日      作者: 刘露 齐新亚

  1月19日至20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胡百平、赵德志参加了各自代表团分组审议。

  戎培阜参加烈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去年,淮北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经济发展平稳向好,产业转型加快升级,交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今年,要坚定不移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加大工业项目招商力度,强化对工业运行的调度和考核。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找出营商环境的堵点和难点,让企业在淮发展无后顾之忧。要强化园区承载能力建设,紧盯基础设施、产城融合、公共交通等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为客商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金文参加烈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2020年全市人民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好决胜战、收官战、阻击战。新的一年,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增强青龙山铁路“无水港”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出发点,持续扩大紧密型城市医联体覆盖范围,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让医疗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张香娥参加濉溪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坚持工业强县战略,全面落实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意见,加大工业支持力度,加强园区配套设施建设,降低公共服务价格及物流运输成本,助力企业减负增效。要统筹区域一体化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高水平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激发农业发展新活力,促进农业全面升级,提升乡镇综合服务功能,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胡百平参加烈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指出问题实事求是。报告中围绕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及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必将快速提升淮北经济发展的综合实力。作为全市重点发展区域,烈山区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为推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烈山力量。

  赵德志参加濉溪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既有激励人心的宏观擘画,又有提纲挈领的精准对焦,是一份顺应形势变化、回应社会关切的好报告。濉溪县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淮北市发展需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进一步将财力物力向工业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交通路网等重点领域和项目倾斜,发挥政策导向效应,形成政策叠加效应,凝聚推动开启新阶段濉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