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市委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同心筑梦新时代携手共赴新征程

2021年01月21日      作者: 詹岩 刘露

  1月19日至20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查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委常委周天伟、李朝晖、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单强、张力等参加分组审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李朝晖在参加杜集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精神,契合淮北实际,字里行间深切感受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要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发展道路,实施规上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园区改革创新,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持续开展暖心回访,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心协力,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钱界殊在参加相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相山区干部群众要再接再厉,做好城市服务管理“精”的文章,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做好产业发展“强”的文章,做大做强食品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做好城乡发展“优”的文章,加快凤凰新区建设,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做好社会治理“稳”的文章,持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濉溪县委书记任东在参加濉溪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全面客观,展示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出了2021年和“十四五”发展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的一年,濉溪县坚持工业强县和新型城镇化战略,勇于担使命,敢于破难题,乐于讲奉献,善于讲协作,全县上下团结一致,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做好各项工作。下一步,濉溪县将主动作为,率先前行,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的各项任务,奋力开启新阶段濉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单强在参加烈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2020年全市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成绩来之不易,令人倍受鼓舞。今年,烈山区要按照大会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找准自身定位、找对发展方向、找到发展机遇,突出以项目为王,集中力量发展优势产业;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协同发力、上下联动,朝着既定目标奋斗;把握烈山发展新机遇,找到自身优势“赛道”,加快错位发展、差异化发展步伐;提振干部精气神,齐心协力把发展信心意志体现在担当作为上、把发展定力落实到事业推进上,切实推动烈山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力在参加烈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2020年全市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烈山区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今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一地二区一城”建设;强化工业强区发展理念,矢志不渝抓招商引资,联动发展服务业和物流业,努力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征程贡献烈山力量。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