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谌伟参加杜集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凝心聚力抓好落实推动蓝图变为现实

2021年01月22日      作者: 齐新亚

  1月2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谌伟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杜集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参加审议。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用事实说话、用成果说话,部署工作指向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鼓舞士气、令人振奋的好报告。

  谌伟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立足淮北实际,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听了之后备受鼓舞,对淮北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报告明确了今年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擘画“十四五”规划蓝图,这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努力把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谌伟表示,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工业园区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要坚持对外开放不停步,加大铁路、公路、水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与周边地区通达能力。

  谌伟指出,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促进规模化经营,培育现代农民,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要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深化“一组一会一协商”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