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淮北市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 提升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水平、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等工作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升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水平、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等工作

2021年04月16日      作者: 王陈陈

  4月15日上午,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升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水平、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等工作。副市长胡亮、章银发、陈英、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社会保障关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惠民生的立场出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系统观念、求解思维,紧盯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在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上不断取得新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

  会议审议《淮北市提升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水平实施方案(送审稿)》时指出,提升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发展水平,对推动淮北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不断压实领导责任,加快建立群长链长、“双招双引”领衔领办机制,以领导示范、部门跟进,确保重点产业发展培育落到实处;结合现有产业基础,围绕“五群十链”招大引强、培优育强,精准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推动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加强督查调度,定期研判分析,优化政策集成,创新办法措施,为产业集聚和产业链提升打造更优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淮北市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重点举措(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重点任务,着力构建分层分类、城乡统筹、制度完备、高效顺畅的社会救助新格局;提高服务能力,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管理,明确机构和社会救助协理员,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负;强化监督检查,加强资金监管,切实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市政府会议文件计划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公共卫生防治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任务分解等工作。

  淮北军分区司令员何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志,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莉,市政府各副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