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张西明赴淮北调研督导时指出

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五个区块链接”工作

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五个区块链接”工作

2021年04月21日      作者: 王陈陈

  4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来淮北督导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五个区块链接”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程小俊,市领导周天伟、钱界殊、任东、李公峰,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烈山、卧牛山及朔西湖是淮北市山体修复、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项目。张西明在实地考察后,充分肯定了修复治理成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整治,让民生福祉更加厚实。在调研安徽淮北柳孜隋唐大运河遗址时,张西明指出,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依托当地文化资源优势,加快旅游产业发展。

  安徽美信铝业有限公司是我省第一家生产高精铝板带产品的企业。张西明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应用情况,鼓励企业打好科技创新牌,不断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在濉溪经济开发区省际产业合作园区铝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调研时,张西明强调,要切实做好铝基材料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为提高产品质量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张西明还走进口子东山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制酒工艺和历史文化,调研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西明认真听取淮北市相关工作汇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对淮北市走出的资源枯竭型城市创新发展之路给予高度评价。

  就下一步工作,张西明指出,要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紧盯成果运用、关键环节,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精准发力。

  张西明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根源,紧抓突出矛盾,力争在解决问题上有新的实质性进展。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的制度体系,做到一本账、一张图、一张网,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把手亲自挂帅督察整改,实事求是地开展整改任务的销号。

  张西明要求,要坚持全面融合,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五个区块链接”。进一步统一广大干群思想认识,以此作为淮北发展崛起的重要抓手和长期的战略抓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表示,淮北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三位一体纵深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五个区块链接”走深走实,确保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