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沈素琍率省人大调研组赴淮北督导环境问题整改深入帮联企业调研

沈素琍率省人大调研组赴淮北
督导环境问题整改 深入帮联企业调研

2021年04月22日      作者: 王晨

  4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淮北市,督查指导包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深入帮联企业走访调研,宣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以及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市领导方宗泽、任东、赵德志、高维民、孙兴学参加督导调研活动。

  沈素琍一行冒雨来到煤化工基地孟沟整治现场、濉溪县城西沟整治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孟沟、城西沟水质污染治理相关工作。沈素琍充分肯定了淮北市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不等不靠积极推进环境问题整改的做法及成效。她强调,生态环境事关百姓生活品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加强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加大控源截污力度,确保问题整改按时按质销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

  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沈素琍一行走进天成新材料有限公司,宣传全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解读《意见》的出台背景、目的意义,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看到企业发展势头好、信心足,沈素琍鼓励企业,要抢抓有利时机、用好政策支持,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沈素琍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分门别类拿出解决办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督导调研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还简要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四个结合”谋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当前重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等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