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政务

淮北市人大监察和司法(民侨)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年05月07日      作者: 王晨 林建强

  5月6日上午,淮北市人大监察和司法(民侨)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民宗侨外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民侨)委2021年工作要点,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处理办法》《专项工作评议办法》《关于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办法》文件。一县三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做好新时期人大司法监督、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戎培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履职行权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加自觉地把人大监察司法、民宗侨外工作放在淮北法治建设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依法履职尽责,发挥人大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的职能优势,在助推平安淮北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矛盾排查化解、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效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要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三个办法,进一步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增强监督工作刚性、提升监督工作实效,提升淮北市人大监察司法、民宗侨外工作水平。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民侨)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