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影像 > 视界

省人大代表王子干:关于强化基层医院人才队伍建设

2019年01月17日      作者: 王佳 袁江凯 高佳 王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强基层,必须强医生。“我这次带来的议案是强化基层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王子干说。

  2018年12月,王子干先后调研了淮北市六家一级医院,包括相山区渠沟镇医院(60人)、杜集区人民医院(100人)、烈山区人民医院(50人)、和平医院(156人)、相淮妇产医院(100人)、濉溪友爱医院(50人)。6家医院平均建院时间23年,在总共516名业务技术人员中,无一人拥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大专及中专学历者各占40%、60%。

  “在基层,不管是公立医院,还是民营医院,人才匮乏、技术力量薄弱成为普遍现象。其形成原因比较复杂,医院规模、工作愿景、技术及人文环境、生活待遇、就业理念等都是其中的因素,特别是近几年各市、县大型公立医院的扩建,吸纳了大量的医科毕业生,严重挤压了基层医院招人用人的空间,可以说是无人可招、无人可用。如何强基层,成为了当前政府工作的一道难题。”王子干说。

  对次,他建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拥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医学专业学历的人员,选择到基层医院(包括公立与民营一级医院、门诊部或诊所等)工作并签订5-10以上合同的,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并注册完毕之日起,除单位发放的工资、奖金外,每年每人由地方财政给予不低于3-5万元的特殊奖励或补助费;其次在中级职称晋升考试或高级职称评审中,免除规培3年的要求,同时安排提前1-2个度申报;充分落实医生多点执业制度;同时,严格控制市、县大型公立医院的扩建,给基层医院留有生存和发展的空间。(记者 王佳 袁江凯 高佳 王浩)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