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影像 > 图片

中安在线   2022-04-19 09:23: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苏瑞   编辑:冯一嘉

  3月4日,濉溪县四铺中心幼儿园开展“汉服游园会”感受中国文化活动。活动通过着汉服、品茗茶、逛庙会、善歌舞、吟诗赋和学汉文,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底蕴美和历史感。

  点朱砂、行汉礼。所谓“朱砂启智”就是由师长用朱砂为刚入学的孩子在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痣”通“智”,意味开启智慧,祈盼他们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

  各班教师带领幼儿领略古代传统文化

  幼儿合作画纸伞

  汉服走秀展示

  挂丝带,许愿祈福

  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是文化继承与发展的需要,也是孩子们成长的需要。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提高对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苏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