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影像 > 图片

水韵荷香 画意淮北

2022-08-01 09:18:38      作者:梅月 万善朝 周方玲 冯树风 王文 王圆圆 

  水韵荷香,画意淮北。

  盛夏时节,淮北市南湖、东湖、桓谭公园水面上荷花深红映着浅红,争相盛开、荷香醉人,呈现出迷人水韵,为相城带来了夏日的一抹惊喜。

  近年来,淮北以山为笔,以水为墨,以天地为纸,以梦想为砚,绘就了“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湖九河十八湾”的山水生态画卷。

  “深改湖、浅造田、不深不浅种藕莲。”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北利用沉陷区水资源统筹打造山水生态城市,依托沉陷水域的治理,全景式打造、全产业融合、全域化推进,城市或乡村,处处皆风景。

  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从“依山”到“拥湖”,淮北市以水走“活”了生态文明建设一盘棋,山水相映诗意栖居的画卷徐徐打开。

  湖水涟漪轻荡漾,映日荷花自娉婷。一朵莲,绽放心田的芬芳,一塘荷,让相城更有诗韵。(记者 梅月 万善朝 周方玲 冯树风 通讯员 王文 王圆圆)

来源:淮北新闻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