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操隆山调研中小学春季开学情况

2022年02月17日      作者: 俞晓萌

  2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操隆山先后来到泉山路学校、市一幼国购分园、市第二中学、市第一中学,调研春季开学情况。副市长陈英参加调研。

  开学第一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校园内朝气蓬勃。操隆山一行走进学校教学楼、体育场、食堂、宿舍等场所,了解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及教育教学安排情况,详细听取各学校负责人关于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并与正在户外开展体育活动的师生亲切交流。

  操隆山对各个学校春季开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推进新学期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持续巩固提高“双减”工作水平,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操隆山强调,要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压实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健全安全制度,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场所。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师生健康监测、信息排查、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持校园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坚持“五育”并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