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淮北市完善市领导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工作机制

28位市领导联系84家企业助其纾难解困

2022年02月18日      作者: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张守斌

  淮北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日前,市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市领导联系重点民营企业的工作机制,28位市领导联系84家重点民营企业,帮助民营企业纾难解困,促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市领导对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与民营企业家座谈,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做好企业非公党建工作,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稳定经济增长的决策部署,加强政策对接,促进政策落地见效,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引导企业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加强与淮海经济区、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协同互动,在更大范围内集聚高端要素资源,深化与徐州市战略合作等重大战略机遇,参与更高层次的产能合作。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推进产学研用合作,积极引智育才,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推进企业法治和诚信建设,提升企业文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联系服务民营企业活动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广泛收集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宣传新发展理念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推动政策落地生效;加强民营企业权益保护,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坚定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定点联系服务重点民营企业。

  作为淮北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一项重要任务,市领导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工作每季度至少对接或调研一次。对于民营企业的诉求、情况反映、意见建议,市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实行派单制,按照问题收集、整理梳理、汇总建档、派单督办、办理反馈等步骤限时办理反馈,并跟踪督办。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