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淮北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2023年01月12日      作者:

  春节将至,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书记覃卫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市政协主席钱界殊分别带队或委托他人,赴各县区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向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市领导操隆山、李朝晖、金更华、汪继宏、吴培清、李加玉、张保成、赵德志、章银发、姚珂、梁龙义、黄韡、张力、李公峰,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市政协秘书长张红玉分别参加慰问。

  在濉溪县濉溪镇困难职工赵玉娇家,覃卫国与赵玉娇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她树立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覃卫国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牵挂群众冷暖,认真做好困难群体走访慰问工作,用好用足综合帮扶政策,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覃卫国还看望慰问了兵支书谢东东、伤残退役军人卞广徽、“中国好人”周杨等基层群众。

  在淮北军分区,覃卫国与司令员李树强,市委常委、政委吴培清等官兵代表亲切交流,表示诚挚慰问。覃卫国强调,军民鱼水一家亲。刚刚过去的一年,淮北军分区永葆人民军队本色,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地方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军分区官兵一如既往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全力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保障国防和部队建设,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汪华东一行先后来到困难职工杨莉,二等功臣王德发,残疾军人宋德佳等慰问对象家中,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工作生活和政策帮扶等情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自立自强,积极面对困难和挫折,让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汪华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在走访慰问武警淮北市支队时,汪华东详细了解部队光荣历史和建设情况,对部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广大官兵拜年。他指出,只要党委政府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总有武警部队的身影。要坚持一家人、一条心、一股绳、一盘棋,发扬光荣传统,为官兵配偶子女就业就学提供大力支持,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品牌。

  受方宗泽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志一行先后来到省级劳动模范郭高玲、烈士子女安秀华、“中国好人”葛治国、困难群众刘湘全、困难老党员吴信来、困难职工杜晓梅家,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其生活近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品,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勇敢面对困难。地方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给予更多关心关爱,全力以赴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赵德志一行走进市消防救援支队,看望慰问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市消防救援支队努力锤炼敢打必胜过硬本领,聚焦春节期间重点对象、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宣传培训工作;深刻把握应急救援事业发展方向,服务大局,甘于奉献,克难攻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迈好新步伐,确保队伍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维护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立新功。

  钱界殊一行分成两组,走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对大家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作风素质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牢记职责使命,全力守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困难家庭徐和勤、困难党员王立轩、困难职工陈鑫、谭君府,“全国文明家庭”张秀丽家中,钱界殊一行详细询问慰问对象生活情况,鼓励张秀丽继续发挥模范榜样作用,充分发扬传统美德,自觉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同时,叮嘱有关部门常看望、多关心,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更多温暖和关怀。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王守明 肖干 邹晨光 刘露 傅天一 摄影记者 梅月 陈文骁)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