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2022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2023年02月06日      作者: 詹岩

  23日下午,市委书记覃卫国主持召开2022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一开始,覃卫国就希望大家开门见山谈问题、提意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真实反映群众、企业、基层的诉求和心声,帮助委常委会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查实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镇、街道、农村基层干部代表,科技、教育、卫生、生产一线代表和企业家代表等9位同志紧密联系实际,就推进乡村振兴、向基层放权赋能、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等积极踊跃发言。覃卫国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具体情况,与大家进行深入坦诚交流。会场始终洋溢着真诚、融洽的氛围。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覃卫国说,大家开诚布公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听后很受启发。市委常委会将认真梳理,充实到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中,转化吸收到具体工作部署和推进中,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

  覃卫国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解放思想,打破惯性思维,树立有解思维全力以赴拼经济,持之以恒拼作风,全面发力提效能,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把状态提起来、劲头鼓起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抓紧抓实招才引智,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不断扩大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供给,为建设“五宜”幸福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