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方宗泽调研淮北市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2023年02月08日      作者:

  2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率队调研淮北市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方宗泽一行先后来到丁楼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工地、淮北港利华师城、濉溪县城西沟、食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扬尘污染问题整改、黑臭水体整改等情况。随后,方宗泽一行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我市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及市人大代表小组督办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方宗泽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我市生态环境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方宗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工作推进上再加力,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和部门职责,加强日常工作调度。要勇于担当,敢于较真碰硬,有效推动环境突出问题解决。要实行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加快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弱项,在发展中谋划环境保护,找准环境污染结构性问题。要围绕中心大局,为淮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环境要素支撑,有针对性地抓好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落实,分层次分类别为企业提供环保技术指导、做好服务。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组成人员,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闫肃 通讯员 郑峰)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