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汪华东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23年02月09日      作者:

  2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前往部分县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问题不放松,严格标准、持续发力,高质量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姚珂,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督导。

  实施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在丁楼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现场,汪华东详细了解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施工力量投入,严把安全关、质量关,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使用、发挥作用。要加强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建设,优化完善运行、管理、维护机制,确保污水应收尽收、科学处理、达标排放。

  在相山区洪碱河浍楼闸,汪华东仔细察看河流上下游情况,询问洪碱河外源内源污染成因,听取相关部门汇报。他指出,要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强化部门联防联控,持续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在濉溪县鸿源煤化有限公司,汪华东来到调度中心,视频察看各监测点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督导企业废气超标排放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督察反馈问题要真改实改、彻底整改,及时验收销号;持续加大环保投入,举一反三,全面提升,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狠抓生产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操作,增强全员绿色发展意识和能力。相关部门要坚持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为企业做好各项指导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不受影响,确保整改成效实打实、成果可巩固。

  汪华东还调研了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及县区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詹岩 摄影记者 陈文骁)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