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10月27日      作者: 詹岩

  10月26日,市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暨“加强淮北文化资源研究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谌伟、副主席钱丹婴分别主持会议。

  市领导顾文、任东、张力、章银发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莉、张保成、刘添才、程晋明、孙兴学,秘书长陈新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所作的《加强淮北文化资源研究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调研报告。4名市政协委员代表分别发言,市发改委、市文旅体局和濉溪县政府作回应性发言。本次专题协商会议全程进行网络图文直播。

  黄晓武在讲话中对市政协工作和专题协商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县区要认真研究吸纳此次专题协商成果,及时转化运用,加快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黄晓武指出,要深刻认识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提升城市软实力的坚实支撑、增进民生福祉的应有之义,准确把握文旅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不断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黄晓武强调,要全力做好“创新创意”文章,坚持扬优成势、变废为宝、无中生有、登峰造极,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品牌品质”文章,彰显特色、提升内涵,加强推广宣传,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文旅品牌;做好“借力借势”文章,加大招商力度,激活民间资本,开展区域旅游合作,保障文旅产业的成长性和可持续性;做好“融合结合”文章,推动“文旅+科技”“文旅+农业”“文旅+体育”,加快培育文旅“大产业”生态圈。

  黄晓武强调,要努力强化组织、政策、人才和环境保障,切实筑牢文旅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高质量转型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谌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围绕文旅产业发展建言资政,进一步密切与长三角地区、淮海经济区各市政协沟通交流,扎实推进“一组一会一协商”工作,全力抓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市政协四次全会启动筹备、年底收尾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淮北文化资源研究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案》《政协淮北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有关人事事项,并颁发任命书。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