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黄晓武覃卫国率淮北市代表团赴江苏常州学习考察

深化交流强化对接实化合作 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地区

2020年10月29日      作者: 黄顺

  10月28日,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淮北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常州学习考察。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及常州市领导白云萍、梁一波、方国强、张耀钢、蒋锋陪同考察。市领导方宗泽、谌伟、任东、李加玉、张力、高维民、孙兴学参加考察。

  常州,从“工业重镇”到“智造名城”,近年来着力构建智能制造体系,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光伏等产业发展势头正劲,成为苏南产业高地上的一道独特“常州风景”。

  在常州国家高新区,灵敏度提升40倍、辐射剂量却只有原来1/40,联影(常州)医疗科技成就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多个全球第一。淮北市党政代表团参观企业生产线和展示产品,得知联影设备已在濉溪县医院落户,黄晓武说,两地携手共前进,邀请企业负责人来淮考察陶铝新材料产业园,就陶铝新材料应用于移动影像设备、减轻重量进行商谈。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光能全球项目累计并网量近2GW。通过智能云,大家在线察看企业在淮建设的南坪镇任楼矿塌陷区光伏项目和双堆集光伏扶贫项目发电情况。得知企业生产需要铝材,黄晓武叮嘱濉溪铝基产业基地要加大与天合光能合作。双方负责人当即进行对接。

  中以常州创新园是目前国内首个由中以两国政府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短短几年集聚90家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在展厅,大家深入了解园区项目合作和产业化情况,对常州精心营造的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给予充分肯定。黄晓武邀请园区负责人在淮举办推介会,为以色列和淮北现代农业、智能制造、新材料企业牵线搭桥。

  随后,淮北市党政代表团还先后考察天正工业、中国石墨烯科技产业展示馆和嘉泽镇跃进村。天正工业深度分析工业大数据,为工业企业提供生产力信用评估服务、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真正做到“数据变现”。覃卫国要求,淮北市经信委、各园区尽快与企业对接,加快智慧园区建设,更好服务淮北市工业企业在淮发展。

  齐家滨陪同考察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北绿色转型发展成效明显,在促进长三角一体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也不断取得新成绩。希望两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产业自主可控水平、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推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

  考察中,黄晓武对常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表示赞赏,并介绍淮北市相关情况。他说,“工业智造、科教创新、文旅休闲、宜居美丽、和谐幸福”五大明星城加快建设,让我们看到了“强富美高”新常州。当前,淮北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国家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政策机遇,全力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中的示范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强化对接、实化合作,携手推动产业科技共兴,加强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等方面合作,共创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

  市高新区、市投资促进中心、相山区委、杜集区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局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