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迅速学习领会贯彻 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淮北落地生根

2020年11月03日      作者: 邹晨光

  11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淮北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市委副书记朱浩东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市领导方宗泽、谌伟、周天伟、顾文、任东、李加玉、孙军、张力等参加会议。

  黄晓武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全市上下要在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中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核心要义,领会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黄晓武强调,“十四五”时期,是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第一个五年,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事关全市大局和未来发展。要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中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全面对标对表五中全会精神,密切结合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实际,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努力起草形成一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契合淮北实际、回应人民期盼的高质量发展规划,为新发展阶段谋好篇、布好局。

  黄晓武指出,近年来,淮北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成功实现了“煤城”到“美城”的华丽转身。实践充分证明,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的必由之路。全市上下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扩投资,持之以恒优供给,创新举措拓消费,在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加快锻造双循环链条。要协同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不断激发动力活力。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大力推动文化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举措,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全面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保障经济行稳致远。要结合淮北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在深入学习宣传中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其他在职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