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巩固防控成果 严防疫情反弹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黄晓武在分会场就淮北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2020年11月04日      作者: 黄顺

  11月3日下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交流各地疫情防控相关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黄晓武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并于会后就淮北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黄晓武指出,当前国际疫情仍在肆虐,防控一旦松懈,国内极易出现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的方向和任务,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中央及省有关部署要求,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反弹,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黄晓武强调,要运用好大数据等核查核验措施,外防输入做到人物同防,加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往返淮北市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强化冷链食品各环节全过程监管监测,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管理。要严防重点场所发生聚集性疫情,严格落实防护措施,抓好学校、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商超、发热门诊等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强化疫情信息监测和发布,救治医院、隔离场所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准备到位,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调得出、用得上。要广泛发动群众,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有效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黄晓武要求,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县区及各相关单位要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立足于防,落实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烈山区委书记张力,副市长陈英,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