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北市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黄晓武现场观摩并宣布演练开始

2020年11月05日      作者: 詹岩

  11月4日下午,淮北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淮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黄晓武现场观摩并宣布演练开始。市领导周天伟、任东、李加玉、张力、陈英,省督导组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背景是某学校一名学生确诊为新冠肺炎,淮北市立即启动防控预案,组织开展该患者活动轨迹调查和密切接触者排查,追溯传染源头,划定风险区域范围,对疫点实施现场消毒处置,对该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集中核酸检测。

  下午3时整,演练拉开帷幕。流调溯源队、消毒处置队、医疗救治队、核酸检测队分别演示疫情流调溯源、现场环境消毒、发热患者转运、核酸采样检测等科目,充分展示出淮北市在应对疫情时良好的指挥调度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全市上下要坚持慎终如始,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巩固防控成果,确保疫情不反弹。要坚持人、物同防,坚决做到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冷链食品的严格管控。要坚持实战实用,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疫情溯源能力、疾病预防控制能力。要坚持全面动员,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担负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家庭和个人责任等“四方责任”,切实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一盘棋”格局,共同管好“城门”、管住“院门”、看好“家门”,让病毒无机可乘、无缝可钻。

  演练中,黄晓武还现场观摩指导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演练,副市长陈英介绍演练基本情况。

  本次演练由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主办,市卫生健康委、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