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黄晓武率队到山东菏泽参观考察

加强交流合作 协同发展共赢

张新文陈平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2020年11月17日      作者: 黄顺

  11月16日,市委书记黄晓武率队到山东省菏泽市参观考察。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菏泽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参加活动。

  天华电商产业园充分发挥园区电商集聚效应,将菏泽原产地特色商品推向全国。陈列馆内,黄晓武边走边看,了解菏泽七县四区特色产品及销售等情况,对电商创业团队加速地方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表示赞赏。

  步长制药中药现代化集成项目、鲁西南大数据中心、东明石化都是菏泽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项目。黄晓武一行看项目、听介绍、说研发、谈合作。菏泽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突出产业特色,着力发展生物制药、大数据、新型煤化工等战新产业,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并取得明显成效,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张新文对黄晓武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介绍菏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北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煤城变美城表示祝贺。他说,淮北市在城市转型发展、科技产业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菏泽学习借鉴。当前,菏泽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工作,不折不扣推动全会精神在菏泽落实落地。淮北和菏泽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力争在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黄晓武在考察中表示,淮北菏泽人文相通,地理相近,同属淮河生态经济带和淮海经济区。近年来,菏泽持续打造“231”特色产业体系,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经济总量位次在山东省不断攀升,淮北将学习借鉴菏泽的好经验、好做法。当前,淮北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抢抓国家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政策和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全力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中的示范区。希望菏泽淮北兄弟城市加强产业对接、拓宽合作空间,共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两市高质量发展。

  两市发改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