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长三角青年企业家淮北行活动举行

杨正参加 黄晓武致辞

2020年11月19日      作者: 詹岩

  11月17日至18日,“合力赋能长三角 青年担当有作为”长三角青年企业家淮北行活动举行。团安徽省委党组书记、书记杨正,团安徽省委二级巡视员李丹云,团浙江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盛乐,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兼职)袁方,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王红生参加活动;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副市长陈英,市政协副主席孙兴学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交流会。

  在17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淮北市市情宣传片,并结合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杨正在讲话中指出,长三角青年企业家推动经济增长的愿望相同,实现共同发展的憧憬相同。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紧抓机遇,深入了解淮北以及安徽的产业发展需求,把各自的创新成果与地方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把科技成果与项目落地孵化结合起来,推动淮北以及安徽实现更高质量的转型发展;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重点产业布局,打造合作平台,推进产业互补,在某些领域形成一批国际竞争力较强的创新共同体和产业集群;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沟通交流,在长三角一体化加速推进的发展背景下主动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合作共赢中促进企业发展,展现青春担当。

  黄晓武在致辞中简要介绍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北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与沪苏浙地区人缘相亲、产业相通等优势,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基础设施、要素保障、生态文明等方面不断推动一体化发展,实现“煤城”到“美城”的华丽转身。希望青年企业家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开放意识,在淮北多走走、多看看,寻找合作商机。淮北市各级各部门将精准服务企业,与大家携手并肩,共赢新时代、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

  活动期间,长三角青年企业家先后考察圆梦岛、陶铝新材料展馆、市城市展示馆、市历史档案馆、平山电厂二期、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对淮北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予以高度评价。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