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8次学习研讨会议

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11月25日      作者: 黄顺

  1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8次学习研讨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江苏考察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我国档案、食品安全及食品安全责任制相关法律法规,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黄晓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创法治淮北建设新局面。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着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通过法治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实施,做到知行合一、落地落实。

  黄晓武要求,要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凝聚高质量转型崛起强大精神力量。积极保护利用历史文化遗产,充分汲取伟大精神力量,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地以文化自信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团结激励全市人民不断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步伐。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