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北市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会议

淮北市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劳动模范
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会议

黄晓武讲话 覃卫国主持

2020年11月26日      作者: 黄顺

  11月25日下午,淮北市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会议,热烈欢迎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载誉归来的扣红卫、王海峰、刘红丽、苏文芳等四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会议。

  市领导朱浩东、李加玉、李晓光、高维民、钱丹婴参加会议。四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分享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感受,对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作表态发言。

  黄晓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四位同志表示祝贺和敬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你们在无私奉献中彰显崇高品格,集中体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淮北人民积极向上、立足岗位、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良好风貌,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的生动写照。

  黄晓武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加快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加速高质量转型崛起提供强大动力。希望各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始终牢记嘱托、切实感恩奋进,倍加珍惜荣誉、争取更大作为,特别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广大职工群众扎实工作、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共同把淮北建设得更加美好。各级党委、政府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同时大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展示劳模风采,弘扬劳模精神,让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在各行各业蔚然成风。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成为广大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覃卫国主持会议时指出,受表彰同志要继续发挥标杆、示范、引领作用,在加快转型发展上敢于探索,在创新创造上勇挑重担,在为民服务上当好先锋,着力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市直各有关单位要更加关心关爱劳模,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劳动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