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转型崛起大讲堂

市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转型崛起大讲堂

徐景安和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作报告 黄晓武主 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11月27日      作者: 王守明

  11月2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转型崛起大讲堂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举行。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谌伟、朱浩东、任东、李加玉、单强、张力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幸福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深圳大学兼职教授徐景安应邀作题为《淮北:民生厚实的幸福城市》的专题报告。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分析透彻,鞭辟入里,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数据、丰富的事例,深入阐释了“什么是幸福城市”“如何建设幸福城市”“建设什么样的幸福城市”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对我市打造民生福祉更加厚实的幸福城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扣红卫等四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作了工作报告,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劳模精神的深刻内涵。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学思践悟,及时将会议有关内容转化为积极开拓进取、务实担当尽责的热情干劲,转化为真情为民干事、全力为民解忧的良好作风,转化为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举措,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切实尊重关爱劳模,大力宣传推介劳模,全面激发劳动热情,积极助推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加强民生保障,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持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打造民生福祉更加厚实的幸福城。

  朱浩东就学习劳模事迹助力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