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黄晓武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黄晓武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度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下大统战工作格局 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凝聚强大合力

2020年12月11日      作者: 吴永生

  12月10日下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武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聚焦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凝聚强大合力。

  市领导朱浩东、钱界殊、章银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部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北市贯彻落实具体实施方案、淮北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淮北市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等三个文件。

  黄晓武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充分发挥法宝作用,必须始终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按照“四个纳入”的要求,认真研究、重点部署,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四个带头”要求,切实履行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抓统战、全力促统战,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要根据工作需要,分类建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等方面工作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黄晓武强调,民营经济是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尤为重要。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着力加强政治引领,着力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一以贯之地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凝聚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钱界殊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职能,细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税务局负责同志,县区委统战部长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