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黄晓武在2020年市委议军会暨军政座谈会上指出

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 不断开创淮北市国防动员崭新局面

2020年12月15日      作者: 黄顺

  1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淮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2020年市委议军会暨军政座谈会。

  市党政军领导覃卫国、周天伟、李朝晖、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孙军、单强、张力、何志坚、章银发、侯正洲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议军会议部署,总结工作,部署任务。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2020年以来,驻淮部队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基本制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团结带领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脱贫攻坚、争创双拥模范城等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为淮北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黄晓武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军地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以军事斗争动员准备为中心,以完善制度机制为支撑,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速提升战备建设水平,持续深化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战略全局和社会大局稳定,争当新时代强市兴武排头兵。

  黄晓武强调,要把牢正确方向,始终坚持政治建军,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强化练兵备战,着力提升军事训练质效,持续拓展动员准备深度,不断增强应急应战能力,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工作。要树立更高标杆,密切军地联建,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国防教育,强化支持保障,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崭新局面,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征程中奋力谱写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篇章。针对相关具体问题,黄晓武强调,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各个击破、加快推进。

  市委常委、淮北军分区政委孙军传达省委议军会议精神。淮北军分区司令员何志坚总结讲评2020年武装工作。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军分区党委常委,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人武部主官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