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黄晓武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强调

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坚决守住疫情防线

2020年12月17日      作者: 邹晨光

  12月16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淮北市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覃卫国、朱浩东、周天伟、任东、李加玉、张力、胡亮、陈英、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会议。省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省委主要负责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近期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建议。与会市领导结合实际作了发言。

  黄晓武指出,疫情暴发以来,全市上下闻令而动、科学防治,把疫情防控摆在压倒一切的位置,以最严举措遏制住疫情蔓延,打响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大战大考,不仅锻炼了全市干部队伍,更涌现出一批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各级各部门要弘扬抗疫精神,总结抗疫经验,激励广大干群团结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黄晓武强调,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国内先后多地出现散发或集聚性疫情,特别是入冬以来,疫情发生频次增加,物传人、人传人的风险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进入最为关键的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清形势,提高警惕,严防输入,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

  黄晓武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疫情监测预警体系,切实以人防为中心,强化社区网格化建设,推动科学精准防控。要强化物防管控措施,以进口冷链肉类食品和进口包裹快件为重点,最大程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要开展应急演练,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覃卫国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聚焦“人物同防”,严防疫情输入,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