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第三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

2021年01月15日      作者: 长伟

  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第五次会议、全省2020年度市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听取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坚持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细化实化2021年经济工作“施工图”,奋力推动淮北“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把坚决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从严管党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管党治党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同意《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送审稿)》《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分别提请淮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届淮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会议充分肯定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央、省委及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突出防范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强农村疫防工作,强化疫苗、核酸检测、药品、防疫物资保障,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