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淮北市与淮北矿业集团座谈会上强调

携手并肩合力推动市矿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2021年02月03日      作者: 王守明

  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队前往淮北矿业集团走访调研,并与集团董事长方良才、总经理孙方等企业高管座谈交流。市领导朱浩东、周天伟、张力、胡亮、高维民、李公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孙方通报2020年集团公司发展情况,与会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市企合作、企业发展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反馈2019年会商相关事项办理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永指出,淮北因煤而建、缘煤而兴。长期以来,市矿共同面对困难、应对挑战,在风雨同舟中结下了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进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希望双方携手并肩,接力奋斗,合力推动市矿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张永强调,要变惯例为范例。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统一思想、更新观念,突出特色、创造经验,坚持规划引领,谋划长远目标,全力打造市矿合作新样板,为全省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提供有益借鉴。要变对接为对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以及时高效服务为淮北矿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变出招为出手。相关部门要发扬务实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既帮忙谋思路,也出手解难题,共同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战略性项目,以工业经济大发展推动城市转型大跨越。要变重大为更大。淮北矿业曾为淮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希望淮北矿业戒骄戒躁、脚踏实地,立足淮北、奉献淮北,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头部企业的“头雁效应”,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卫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市矿要并肩作战、深化共生共荣新关系,全面合作、构建共建共治新格局,聚焦问题,完善共商共举新机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动淮北矿业做大做强,助力淮北市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方良才对市委、市政府多年来支持企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淮北矿业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万众一心加油干,拼搏奋进勇争先,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