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2021年02月04日      作者: 詹岩

  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覃卫国、朱浩东、周天伟、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孙军、单强、张力等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农组处副处长朱永侠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各县区委、市直机关工委、淮北高新区党工委、煤化工基地党工委7位党(工)委书记述职发言。张永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其他5位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了评议。

  张永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张永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党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在工作中找问题、在党建上找原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永强调,要聚焦首要抓党建。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

  张永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党建。打造过硬队伍,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中统筹配强业务骨干、用好各类干部和人才。建强战斗堡垒,进一步加强基层力量配备和工资待遇保障。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强化监督执纪,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让群众在反腐败斗争中持续增强获得感。

  张永强调,要压实责任抓党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严抓实述职评议考核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