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调研文化事业发展情况时指出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凝聚强大力量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凝聚强大力量

2021年02月09日      作者: 詹岩

  2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前往淮北市部分文化场馆,调研文化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做大做强文化产业项目,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凝聚强大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加玉,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力参加调研。

  在市图书馆,张永一行先后走进少年儿童借阅室、综合图书借阅室、多媒体阅览室,实地了解场馆建设、运营、服务等情况。张永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优化完善管理机制与服务功能,把图书馆打造成文化惠民的重要阵地。要严把图书采购关,丰富图书种类,提高藏书质量,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免费开放的市文化馆是淮北市公共文化服务的阵地之一,不仅传播了传统文化,培养了大批基层文艺骨干,还提升了广大市民的艺术素质和城市品位。张永一行参观了舞蹈排练厅、音乐教室、文化小剧场,并与文艺工作者们进行了交流。张永强调,要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打造文化品牌,强化文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在淮北好人馆,张永被一个个好人的故事深深打动,并与“中国好人”代表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张永强调,要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形式讲好好人故事,最大限度释放好人效应,引导更多的人向好人对标看齐,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气,汇聚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正能量。

  市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现已成为展示淮北市厚重历史文化的一张响亮名片。在详细了解展陈文物和馆藏文物保护利用情况后,张永指出,要牢固树立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理念,进一步提升文物保护水平,全面做好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让更多文物保护成果惠及百姓,彰显城市文化软实力。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