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及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021年03月04日      作者: 长伟

  3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淮北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中共淮北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大运河淮北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关于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推进“一地二区一城”建设,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统战、人大立法、公安、林业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制度机制,搭建平台载体,打响“同心”品牌,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立法为民,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工作,切实提高立法质量;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紧扣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这条主线,忠诚履职尽责,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要落实最严格的林地和林木资源管理制度,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提升森林质量效益,打造山水在城中、城在山水中的“公园城市”。

  会议指出,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换届工作,强化政策刚性约束,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要把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当作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充分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谋划建设交通大项目好项目,全方位推动基础设施联网优化、运输服务提质升级、多种交通方式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淮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同意成立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突出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严肃认真、富有实效地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