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1年03月05日      作者: 詹岩

  3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前往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信访诉求,心贴心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力,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李公峰参加接访。

  接访中,张永详细了解来访群众反映的关于电梯被封停、安全用电等问题,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初步调查结果、前期处理情况,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随后,张永对信访事项提出了具体解决意见,要求有关部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现场办公,按照法律、政策和相关规定,第一时间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妥善解决到位,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接访结束后,张永强调,信访工作是最直接的群众工作,是畅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设身处地考虑群众困难,将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总结经验,注重举一反三,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努力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