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2021年03月09日      作者: 长伟

  3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淮北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淮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政协淮北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省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措施的汇报;研究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淮北市“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工作部署推进会议。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重点,精心组织、统筹兼顾,以上率下、层层推进,分类指导、务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总体安排及省委安排意见,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结合淮北实际,突出群众主体,创新宣传方式,努力在淮北市上下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要围绕中心大局,紧贴淮北实际,尽心履职尽责,按照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反馈问题,高标准抓好省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围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煤矿、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把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