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煤化工基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时强调

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2021年03月18日      作者: 王守明

  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到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市领导周天伟、张力、孙兴学,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调研。

  在碳鑫科技年产60万吨乙醇项目建设现场,张永看展板、听汇报、问进展,深入了解项目详细情况。他指出,要强化安全意识,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工程有序稳步推进。要超前谋划、顺势而为,依托煤、延伸煤、超越煤,深入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安徽凯泽C4下游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人紧张忙碌,一片热火朝天景象。看到施工现场按环保要求对裸露土方进行了覆盖,得知项目预计6月中旬可以投产后,张永很高兴,希望企业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苏伊士生态固废处置项目建设现场,张永听取了项目工艺流程、服务范围等情况汇报。听到项目负责人对煤化工基地管委会的优质高效服务赞不绝口,张永强调,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各级各部门要想施工单位之所想,急施工单位之所急,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全面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在淮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站在煤化工基地管委会大屏幕前,听取园区安全环保信息化监管相关工作汇报后,张永要求,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重点关键,依托智慧园区建设,依靠信息化手段、物联网技术,努力实现园区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要发挥科技在环境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用精准数据指导污染治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张永还督查了孟沟生态环境整治项目,调研了淮海集团新宇工业园和相山水泥生产经营情况。

  淮北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良才,市委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