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淮北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15日      作者: 詹岩

  4月14日上午,淮北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听取企业家代表对淮北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永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市领导周天伟、钱界殊、张力、高维民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解读,16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就政策落实、营商环境、要素支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永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家交流互动。他指出,各位企业家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提出大量真知灼见,听后很受启发。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针对提出的问题深入研究,结合实际制定淮北市意见,全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

  张永指出,当前淮北市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在淮北投资兴业,“双招双引”形势不断向好。希望企业家继续坚定信念,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奋力推动淮北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永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从自己人的立场出发,把给企业家办事看成给自己办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民营企业,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要支持企业家成就梦想。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及时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强化市场化思维。立足淮北实际,既要培育好高精尖产业,又要承接好长三角产业转移,充分运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成就民营企业创意创新创造创业,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强大动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