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观摩濉溪古城建设时强调

推进项目保护开发利用 努力让古城焕发新光彩

2021年05月06日      作者: 詹岩

  5月1日上午,承载历史记忆的濉溪古城经过修缮正式开城。市委书记张永先后前往石板街、南大街、乾隆湖公园,观摩濉溪古城建设,调研乾隆湖公园运营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推进濉溪古城项目保护开发利用工作,不断提升功能和品质,努力让古城焕发新光彩。市领导方宗泽、任东、李加玉、张力等参加观摩。

  在濉溪古城石板街,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在这里看表演、游古城、逛老字号店,感受古城的独特魅力。张永一行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古城修复、开发利用、安全保卫等情况,并与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亲切交流。张永指出,要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精心谋划,深入挖掘古城文化底蕴,讲好古城故事,打造特色亮点,积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古城环境和品质,不断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

  濉溪古城南大街位于乾隆湖公园与石板街连接部分,引入主题餐饮、本地特色餐饮、品牌文化餐饮等,是古城的美食休闲体验区。张永走进沿街商铺,仔细询问管理运营、节日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节日期间,古城客流、车流大幅度增加,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科学合理疏导客流、车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要强化市场管理,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做旺人气、扩大影响、打响品牌,为广大群众和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休闲消费环境。

  在乾隆湖公园,张永饶有兴致地参观濉溪县特色产品展销,不时驻足听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市场拓展等情况介绍,并自己花钱购买了特色农产品。他表示,要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把产品做精做优,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公园管理部门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做好文明旅游劝导,高度重视水上安全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