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淮北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鲜明态度有力措施实际成效严实作风 坚决彻底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

以鲜明态度有力措施实际成效严实作风
坚决彻底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

2021年05月18日      作者: 詹岩

  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淮北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和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市领导方宗泽、谌伟、周天伟、李朝晖、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单强、张力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淮北市典型案例,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在督导淮北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整改措施的汇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与会领导结合实际作了发言。

  张永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要全面认领、照单全收,以鲜明的态度抓整改。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自觉站在“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和发现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确保交出一份让中央认可、省委放心、人民满意的答卷。

  张永强调,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有力的措施抓整改。坚持“当下改”“长久治”相结合,认真落实整改方案,以最严标准、最严制度、最严执法、最严举措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不反弹;高质量开展好以“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健全长效机制,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张永强调,要加快转型、减污降碳,以实际的成效抓整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适合淮北市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低碳脱碳路径,减少污染排放,降低煤炭消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基础之上。因势利导、化危为机,顶住转型阵痛,倒逼结构调整,推进技术创新,用好支持政策,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持续推动全面绿色转型发展。

  张永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严实的作风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考核问责,坚决防止整改中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行为,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