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委部署要求 以文明创建新成效助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

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委部署要求
以文明创建新成效助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

2021年06月11日      作者: 詹岩

  6月10日上午,淮北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委部署要求,以文明创建新成效助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市领导周天伟、任东、李加玉、张力、胡百平、章银发、陈英、李公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李加玉作淮北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报告。三区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张永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淮北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在加强理论武装、助力疫情防控、深化文明创建、培育文明社会风尚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力淮北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武器。

  张永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认清形势、聚焦短板抓创建,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张永指出,要突出抓好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以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提升行动、窗口行业提升行动、农贸集贸(批发)市场提升行动、城区环境秩序提升行动、交通秩序提升行动、公共文化旅游体育提升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行动、老旧小区和基础设施提升行动等“九大提升行动”为抓手,突出抓好顶层设计、思想引领、硬件建设、精细管理、素养提升,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张永强调,要坚决扛起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责任。切实把属地责任、主管责任、监督责任扛起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宣传部门要做好舆论引导,及时组织报道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亮点,对不文明行为适时进行曝光,持续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创建工作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不断开创淮北市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