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21年06月16日      作者: 长伟

  6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关于救援工作的批示及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批示精神,传达省纪委关于太和县多家医院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问题的通报精神,研究淮北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淮北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和新时代担当作为先进典型表彰人选名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及李锦斌书记、王清宪省长的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增强政治敏锐性,保持高度警觉,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突发事件和事故发生。要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和校园安全,聚焦重点领域、人员密集场所、自然灾害,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市委常委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督导安全生产,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纪委《通报》要求,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确保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淮北落地落实。要提升监管实效,深化监管体制改革,健全医保信用管理体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违规和骗保行为,坚决堵住医保基金监管漏洞。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医保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医疗机构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织密织牢医保基金“防护网”。

  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激励淮北市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中砥砺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要把表彰工作纳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去,丰富形式、创新内容,着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