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14次学习研讨会议

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06月17日      作者: 詹岩

  6月15日至16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4次学习研讨会议,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交流发言”的方式进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

  市委党校副教授岳珍作题为《党领导改革开放伟大历程及经验启示》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张永指出,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是一部理论创新史,必须一以贯之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证改革开放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

  张永强调,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是一部经济腾飞史,必须一以贯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三新三高”目标导向,围绕“一地两区一城”战略目标,奋力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张永指出,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是一部民生改善史,必须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民心、尊重民意、专注民情、致力民生,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强调,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史,必须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学会在被监督的情况下开展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永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