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市委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上强调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1年08月04日      作者: 詹岩

  8月3日上午,市委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永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领导方宗泽、谌伟、操隆山、周天伟、李朝晖、钱界殊、李加玉、单强、张力、顾汕竹等参加会议。

  张永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换届,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事关全局、影响长远、意义重大。五年来,八届市委严格执行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要坚持从严从实,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换届纪律要求,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张永强调,要坚持挺纪在前,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知敬畏、明底线,严格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在思想上警醒警戒、行动上自觉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讲党性、顾大局,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在各个岗位上都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敢担当、敢斗争,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张永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筑牢思想防线,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要求,抓好宣传教育,加强正反面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强换届监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开展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以“零容忍”的态度、“硬碰硬”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严肃执纪问责,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要严查快办,对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的行为要严肃处理,切实把换届各项工作抓严、抓细、抓实,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单强在会上传达省辖市党委换届考察业务培训会精神,与会同志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