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精准发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2021年08月23日      作者: 詹岩

  8月22日晚,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防汛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领导操隆山、周天伟、李朝晖、李加玉、单强、张力、陈英、李公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情况汇报,听取《关于进一步落实行业部门主体责任组织动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起草情况汇报,听取全市防汛工作和近期天气预警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张永在会上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采取更加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督查整改,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工作效率。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大问责力度,落实落细“四方”责任特别是属地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加强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消除疑虑,营造疫苗接种良好舆论氛围。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高接种覆盖率,切实做到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早日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

  张永强调,要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科学研判雨情水情,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及时提醒社会公众防范避险。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强化防汛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工作调度,密切与上下游、有关部门协调联动,统筹做好防汛和蓄水保水工作,精准发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覃卫国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采取安全、有序、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实时监测水情汛情,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防守,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把防汛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市政府秘书长徐涛,相关部门、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