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调研林长制工作时强调

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2021年08月30日      作者: 詹岩

  8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张永深入相山区、烈山区调研林长制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力,副市长、市级副总林长胡亮参加调研。

  在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张永一行实地察看防火物资储备情况,现场观看智慧林业视频监控系统演示,听取石质山造林、森林防火、林长制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张永指出,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健全森林防火安全预警、综合防范、应急救援机制,加强对防火设备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做好人防、技防、物防有机结合,切实提升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要进一步完善智慧林业项目,充分整合现有数据资源,优化配置和功能,不断提高我市重点山场的林火监控覆盖率,更好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烈山区积极把防火与产业、出行、致富、旅游相结合,形成“畅、安、舒、美”防火路网环境,全力打造高质量的“森林防火路”“产业致富路”“美丽乡村路”“平安幸福路”。在龙脊山,张永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石榴产业发展、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龙脊山项目建设等情况。张永表示,要充分发挥“林业+”功能,深化林权改革,强化体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切实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利用水平。

  张永在调研中对我市林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聚焦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绿”融合发展,进一步扩大绿色总量、优化森林质量、提升生态效益,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