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调研革命遗址和红色教育基地时强调

统筹做好保护管理利用各项工作凝聚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强大精神力量

统筹做好保护管理利用各项工作凝聚建设
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强大精神力量

2021年08月30日      作者: 詹岩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前往我市部分革命遗址和红色教育基地调研。他强调,要统筹做好革命遗址和红色教育基地保护、管理、利用各项工作,切实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强大精神力量。市党政军领导张力、何志坚、章银发参加调研。

  市烈士陵园在青松翠柏掩映下,格外庄严肃穆。张永一行来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区、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关切询问烈士陵园整修维护等情况。张永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烈士陵园保护修缮工作,全力做好陵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陵园形象。要广泛收集烈士先进事迹和红色故事,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英烈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革命先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爱国之情转化为奉献家乡、助力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

  市退役军人主题文化公园设有军事主题文化馆、双拥亭、军港码头等景观,通过深入挖掘军人文化,将新时代军人精神风貌生动形象展现出来,使广大群众在休闲健身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双拥熏陶和国防教育。张永边走边看边问,实地了解主题文化公园建设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主题文化公园平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热情,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在烈山区古饶镇草庙村,张永一行前往淮海战役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在一张张照片、一幅幅文献、一件件实物前伫立凝视、深情追思,重温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张永指出,要精心规划设计,丰富完善史料,讲好革命故事,让更多群众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和精神洗礼,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张永一行还调研了小朱庄战斗烈士陵园、烈山区烈士陵园,就烈士陵园提升改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